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

同事和人家的女儿




同事从回台湾回来,带了小琦琦念念不忘的<丝肉>。好几回纠正她是<肉丝>,她还是用广东话跟我要丝肉,我吓了又吓,吓到她生我的气:你做么不知道我说什么?然后看着车窗外不理我。

问清楚她娘后恐吓她,要她道歉才答应买<丝肉>给她。

跟同事传达小鬼的要求时,我要用台湾人的说法:肉松。同样的事物,替马来西亚人传话给台湾人时,要用不同的说法,但转话回给马来西亚人时,就不需要了,直接照说就可以,马来西亚人听懂台湾人的话。

马来西亚的华人,是语言天才!

肉松带回来时,我认真的看了这希奇的阿物儿。一条条黑黑的海苔在橘黄色的肉松中若隐若现,还有一点点白色的芝麻,肉松因此而香又脆,口感很好,夹在面包里头,小女孩在学校的小朋友都爱吃,琦琦总爱叫妈妈多弄几份在学校请人吃。借花献佛,这小鬼还真会拿人家的屁股当脸皮。

放工时,吩咐明月过来拿,电话中她就说小琦琦要求见同事,叫我应付她。来到时,她抬起头楚楚可怜的问我:

Aunty我可以见葛叔叔 一面吗?

吓?为什么要见葛叔叔?

因为我很久没见他了,我很想念他。然后低下头,那样子像是犯了相思病的少女。一时间,我也不知怎么回答。播了同事的电话号码,将手机交给她自己说。

谈话内容如下:

葛叔叔~~~~(很兴奋的)~~好久没看到你啦(很大人样的)~~~~我现在可以见你吗?(无限期待的表情)~~~因为我很就没看到你了~~~什么?你喝酒了?(一脸忧虑)为什么你要喝酒leh?喝酒不好的哦~~~那我几时可以见你啊?我很想你哦~~~~哦~~~~哦~~~~哦~~~(我听到同事很长气地嘀嘀咕咕的声音),好啦,那明天见啊!~~~什么?什么?啊?什么亲?(小鬼一脸糊涂).

我在旁边插话,亲就是KISS啦,葛叔叔要你kiss他。

啊?怎么Kiss???

你就当电话是葛叔叔,cuk cuk cuk就对了。

小鬼一脸羞羞的,握住电话笑的呵呵呵。

明月在旁笑翻天。小鬼对着电话一下不知如何回应,说了句:等一下啊~~~将手机拿开,很凶的对我们喊:你们不要笑我啦!!!!

然后对着电话还是cuk不出来,没想到她突然按断了线,砰!一声,手机扔到桌上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