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

妹妹

昨天买了几粒榴连分给大家,漏了妹妹,今天再托Jowie拿十粒过来给她,被她<抽水>不问自取了两粒,其他的留给妹妹分配。

妹妹总是不幸的被人认为她托姐姐我的福,得了很多好处,不论事业还是私事,都获得我的庇荫,其实不是这样,如果不是她,生命中很多阶段,我可能会过的更苦。

那年妹妹刚大学毕业,过来和我一起住,大弟弟正在修电子课程,我薪水八百,妹妹才四百,三个人,租个房,晚上姐弟三人各占一个角落讲笑话,谈往事,说鬼故事,说到累了,各人的床垫一铺,妹妹的脚对我的头,我的脚对弟弟的头,弟弟的脚对妹妹的头,房间就没多余的空间。

第二醒来,小心翼翼的,怕是会吵醒其他人。

每个星期日妹妹上巴刹,从第一档走到最后一档,比较了价钱,那一样菜最便宜,那个星期就吃那样菜。下米煮饭,粒粒计较,日常用品,都靠她费心。我只是每个星期交伙食费给她,就什么都不理,偶尔在KFC做临时工的弟弟,拿几块鸡肉回来,就觉得很兴奋了。

后来找到好点的工,薪水比我高,弟弟才专心读书。大弟弟念完再供小弟弟,她从没怨言,小弟弟还没毕业妈妈癌症,就这样,她伴着我,哭了又哭,眼泪干了,我就剩这个亲亲的妹妹。

我看妹妹每日假装很开心的过生活,其实很心痛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