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

山雨欲来风满酒店

林白白在律师楼任职有近二十年矣,其实是可以扳起面孔教训小律师,因为她除了少张文凭,论经验,初出道的菜鸟律师的确不够她老江湖。

但林白白为人厚道,不会倚老卖老,虽然以前被目无中人,自视高人一等的律师欺负过,如今在老板的重视下,身任重责,她依然谦和有礼,不会乘机横行霸道。

这样,女人团中,她就成了我们的免费法律顾问,尤其是在酒店业开始大展拳脚的姑奶奶。当她路迢迢的归来,往常一般,约了林白白,就顺个便把我也唤出来。放下电话的同时,林白白的电话也到,告诉我姑奶奶的业主找到买主,要将酒店改建成燕窝屋。

当今养燕业可是财源滚滚,姑奶奶的酒店面临大海,印尼正面临烟霾问题,那里的燕子群正酝酿移民风潮,有些就飞到马来西亚安居乐业,为我国带来不少商机。我的家乡还有大财团虎视眈眈,计划大规模的建造一个燕窝城,守候家园已久的乡亲父老算守得云开见明月,也可盼下一代可以紧守家园,不必离乡背井求生活。

姑奶奶的业主其实早就想买掉整栋酒店,开始是托姑奶奶找买主,看了几回不见有门路,姑奶奶是相当聪明,算盘一打,计算机一按,觉得有几分把握,就跟业主谈了租下。一年来业主见她做的有声有色,也希望她买下一绝后忧,开价三个million,这个数目要翻译成华文我还真没把握 。奶奶觉得划不来,不买,但目前进账的数目是很可观,要她放手还不舍得,就每天威胁业主说没生意,可能不干啦什么的,让人家紧紧张张的。

老话有说嘛,姜是老的辣,三两下子老姜就张罗到好几批人来看店,姑奶奶探了口气,不得了!人家志在必得,开价三百千献议她滚蛋,别阻住他们发达。

姑奶奶问我们:如果是你们,搬不搬?

两三年前这个数目真的对我们来说,是非常恐怖。其实现在也是天文数字,想有三百千现金在银行户口滚来滚去,睡觉都会发恶梦。但如今姑奶奶已经成精,三百千?人家现在谈的是3M的生意。

是的,业主来电告诉她,3.5M,买不买?不买请搬。姑奶奶立刻请教林白白,林白白要她立刻拿当初跟业主租下酒店签的合约过来研究,才能下定论。

研究的后果是,有几行条文很有争议,所以未必要搬,但这期间,租金要定时交,本来要广充的计划也可以照行,如果被逼结束,可以追算损失。

姑奶奶高兴的口气更大了,紫藤都是她嚣张的声音,我们都只有附和着。

且待第二回合的战争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