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

检回来的回忆


电脑被偷后的两个星期,可以用悲沧来形容自己的心情。很多很珍贵的文字记录,尤其是季候风中的片断,很用心写也很用心回忆,还没整理,就这样付诸流水,唉。。。

像失去了一段很重要的信物,我和我的过去,都没关联了,真像是断了线的风筝。以前是这么形容一个没有将来愿望的人,如今却形容失去的过去,才真正体会到那种失落。

失去的不止文字,还有一些相片。我已经很多年不拍相片,应该是因为不敢面对自己日益苍老的容颜,然而还是爱拍下自己经过的地方。那天无意中开启相机,才发觉到存有一组最后一回去台湾的相片,惊喜不已,也算聊以自慰吧!


这是在桃园林口的其中一个供应商的仓库,我们都是在那里上货柜,图中人是葛叔叔和其中一个很帮忙的员工,他正用插高机帮我们上货。

葛叔叔看到我举起相机,立刻过去摆个POSS。

特此声明。我们的货柜就那么一个,其他的都不是!

不知道有没有那么一天,一长排的货柜都等着上我们的货?阿弥陀佛,善哉,善哉!


要命,忘了他的名,好像是阿贤?台湾人真的很有礼貌,这样一个出卖劳力的,真比我们这里坐办公室的有修养,声声的不好意思哦,对不起噢。。。可是哟,有人觉得很假,很造作。见仁见智咯。。。

上货时候天气冷冷,可是人情热热,午餐时都会问要不要一起吃便当。台湾的便当一连吃几天都不会便秘,发觉这个秘密,和常吃马来西亚食物而便秘的葛叔叔说时,他差点喷饭。

据他解释,那是因为台湾米淀粉重,煮成饭后比较软,容易消化,我们的米饭比较硬,所以他常常在马来西亚便秘。

葛叔叔说到什么话题,就是那话题的专家,不过我相信这次他是对的。


这是也是我常来寻宝的地方,位于台北市,选到的货都送到林口上货柜。入口处有间庙,庙前有间饮料小店打的芒果冰沙,夏了天躲在里面喝一杯,会觉得很幸福。

街道不长,很窄,但是麻雀虽小五脏皆具,琳琅满目,各国同行中人都会在这里出现寻找他们的猎物。




同事通常在这里丢下我自生自灭,时间到了才来会合。我可以 在那里一整天,店主都认得,会拿出我要的东西,看中的,就等同事谈价。我谈就等于伸长颈项任人砍。

同事每次来都没看到好东西,当然,他来就被人逮住聊个不停,问人家:有什么好货色?店主给什么就什么,我呢!就话也没两句,就躜进里头,蛛丝马迹,搜个大半天,看有什么好东西被藏起来。






打算十一月尾到台湾,因为怀念那里的秋天,听说阳明山可以看到樱花。第一次到台湾就是秋天,就怀念到今天,啊!老天爷可怜可怜我吧!希望我可以如愿,然后到这家温泉馆,泡温泉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