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

救兵到

不枉我往日疼爱之心,也觉得我投资对了,所谓养兵千日用在一朝,小贝知道葛叔叔回台湾,表姐孤军作战,一放了假,立刻将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好,然后二话不说,通知了爸爸妈妈,带着杏表妹上来助我一臂之力。

江湖救急,义不容辞。我兴高采烈,从她们出发就开始频频追踪,看到了那里,问了一次,沉重的心情就轻一些。

也住到同事家,第一个任务是喂鱼,语带恐吓:两天喂一次,就这么一点点,别喂太多,不然鱼儿饱死你赔葛叔叔。

第二天姐妹俩吃了早餐就开始忙了,故意要杏表妹抄抄写写,嗯,字体不错,下午就派她下去仓库帮忙写货码。这个任务说简单,不过抄抄写写,问题是我们的Encik Rajoo只受小学六年级的教育,他写的ABC会跳印度舞,扭来歪去,一下大写一下小写,少点功夫如台湾同事就如看天书,每次要问他到底写什么,问的他也不好意思,尽量将字体写的端正。

字体是端正了,但是印度味还是很浓,不小心就露出马脚,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印度人的字,客户看不懂就顺便调侃取笑,他只好傻笑。

因为这样,他非常在意贴在布上货码的字体,那可是他的脸。他黑黑的脸,别管黑脸白脸,都是脸。本来是印尼小姐的工作,可是他每天唸:tulis cantik sikit la sayang ..... 不然就说:tak cukup cantik la, tulis lagi sekali sayang.....

堂堂一个大学先修班的小贝表妹,也被他炒鱿鱼,嫌字体见不得人。真是丢脸丢到家,给舅舅知道了不知道会不会大受刺激,他引以为荣的家宝写的字竟然被人判死刑。

幸好杏表妹争气,没被他赶上来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