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

像你这样的一个父亲

夜市的小贩拿来的磁碟,喋喋不休的向你解说了,你呵呵一笑,摆在桌边,定眼一看,harry poter,是这样拼吧?身边到底没孩子围绕,对目前孩童的玩意也没什么注意.是儿子吩咐买的.你说.那有时间帮他买?就吩咐附近的夜市小贩拿一套来算了.

言词淡淡,好象是敷衍的语气,但还是典型的父亲,想起孩子,眉眼间都是慈祥.不觉的又谈起刚从金马仑回来的孩子,采了一大堆叶子回来,然后问父亲,这是什么叶子?那是什么叶子?做父亲的回应:哇!你在考我啊?

然后做父亲的问:怎么上金马仑都没告诉我?

你在睡觉嘛.

我怎么睡觉?我做工还没回来呢.

哎呀,忘了看你的车在不在.

很普通的父子对话,可是你能给的就是这么多.单亲家庭总是围绕着淡淡的哀伤,但我想你最牵挂的应该是三岁后就不再会面的女儿吧.

记得你说过,当她的声音从电话筒传过来时,一声久违的`爸爸',你的眼泪差点留下来.后来,就没有她的消息了.

你在父亲节的愿望?我没问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