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

我的英雄朋友

听过英雄的情事。

他是一个千兵万马任使唤的将军。相片中的他气宇轩然,虽届中年,眉间依然镶着无比的威严,英气凛冽。英雄的多情是在他死后才在街坊传颂。他那年华已老,青春不在的妻子,突然不甘寂寞的热闹起来,开了一场又一场的演唱会,说是为了纪念深爱她的夫婿。江湖从此多事,形形色色的杂志,为满足读者的好奇心,开始访问她,相中的女人,臃肿不堪,娓娓的述说当年的那一场懈逅。

说是杨贵妃再世呢!令将军如何一见倾心,宁可放下江山,只求和佳人相守。在豪华住宅区建了一栋古堡般典雅的白宫,朝朝暮暮,细心将美人呵护。琐琐碎碎,早晨亲手炖碗鲜奶加蛋,奉养着倾城的容颜,不让她为凡尘所污染。后来亲眼见到童话中的女主角,那是在她拿自己为招牌的美容护肤产品的摊位上。我找不到天人的痕迹,有点遗憾真相的不美丽。

突然想起这个故事,再见到你时,一定要跟你说。铁汉柔情毕竟是很动人心,经过旁人的渲染后增添了几许神话意味。你听了一定是那个表情,笑眯了眼,温柔在眉梢展开,我猜想这样的话题应该会勾起你某些风花雪月的片段。奔驰战场的英雄应该是英姿飒爽,不怒而威,很少象你那般随意和蔼的。

我记得有个退休的上校朋友,依然威严如昔,举止言行还隐约见到当年发号施令的痕迹。你真的不象一位军官,亲和力太强,常常看着你身旁的人都腻在你身旁,将你围的密不透风,我只能快快的聊上正经事后就功成而退,不敢打扰你。

走啦?走啦?你总是那么问,仿佛有点招待不周的抱歉。

有时候看你忙,我转了个身招呼也没打就走,就没料到事后你会来电,总是问为什么那么快就走?象阵风,你说。

真想回应你说,我不是你身边的蝴蝶苍蝇,黏在你身旁,搞不好人家以为我有什么念头。高处不胜寒,纵然觉得你愿意和我交个朋友,为免瓜田李下,我一直跟你保持距离。

比较熟悉后,偶尔跟你喝杯茶吃个饭,间中总有询问追踪的电话,有时候聊到一半,话题正酣,突然有个人跑来加入。那时候,我觉得你真透明的没有一点私隐,连带我也有了几分尴尬,很不想再找你了。可是你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,又是来个电话又求又逼又威胁的弄的我哭笑不得,大家都知道只有你扯的动我做事,有些麻烦事都故意不理,就等你叫我处理。你不象位军官,好像没人怕你呢!我又是这么取笑。

后来你才说,是要走过一段怎么样的心路历程,才能将往日的种种弃之不顾,才能将令人望而生畏的严肃面孔换上一张亲切的容颜。说时轻松,我也明白其中的曲折迂回,是三言两语难尽。英雄啊!到后来就算不是末路也有点怀才不遇的落魄。如今也算太平盛世,一身好本领也无用武之地,可歌可泣的碧血丹青,不是在这个年代存在。难得你能将世情看淡,随俗而安,转而在商场上冲锋陷阵,峰徊路转后也到了柳暗花明。将军白发征夫泪,是怎么样的惆怅无奈,都和你无关。

而今,有时候你会为我煮一碗面,弄一杯咖啡,窝在你的宿舍看电视聊聊天,或者三更半夜到MAMAK档喝杯茶,谈谈你的辉煌过去,说说我伤心的情事,让你开解我,不然就帮你按摩。也知道你是在哄我,骗我说外头的按摩师没我的手法好,但是还是将按摩油往你身上倒,按按捏捏推推中,你咿咿哦哦,很多知心话就不知不觉就给我骗出来了。

曾经霸道的要你推掉其他的约会陪我,你也宽容的将我宠一宠,让我得逞,虽然你对任何人都是那么好,但是,不是每个人都对我那么好,所以有时候你略为过分的要求,我也将就了,讨你多一点欢心,象个小孩要大人多一点的注意力般。 将来你的回忆中,我会应该是某个景点吧?虽然你是个过客,但人生难得几回知己?你曾经是个军官。我永远记得,我有一个这么没架子的军人朋友,常常对我说,我们感情那么好,所以呢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