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

七色花

唤嘉仪

唤她老师时,不喜欢她.她长的不讨好,苍白瘦小,但如初学插花时必用的小菊花,开始学时没她不行,到了另一个境界,有她无她已经不关痛痒.教学时不觉亲切,院长将我们托付于她,我们是有不甘的.她忙进忙出,顾的生意,顾不的我们,插了一盆,她来给了批语,再动手改了改,就叫我们拍照.
教时是有些威严,到毕业时,私下再谈.她谦卑的叫人怜惜.除了插花,她别无所长,如今在安分的在花店工作,她桃李满天下,教出来的学生大部分都有了自己的花店,她还是这样,从从容容的,将生活过的如此无风无浪.

说VICKY

这女人,女人中的女人,就算叫她来法会帮忙插花,她依然打扮的花枝招展,引人注目.她算是我们的大家姐,大动作都由她决定,如今只有她将插花当做艺术和副业,正业是相夫教子,三个过动儿将她弄的团团转,她依然可以抽出时间接生意插花.
而我跟她最深的交情就是帮她调查丈夫的婚外恋.翻箱倒柜的找出种种痕迹,查到另一个女人就住我附近.她一个来电.我立刻冲过去藏娇的金屋,看到一个像他丈夫的男人从车子出来,乘搭电梯上楼去.

蹑手蹑脚的靠近车,打电话给VICKY,证明了车里的物件是他的,因为这辆车子是从不曾在她面前出现过.真的是<天公疼赣人>,他竟然将车子和门钥匙放在车上.

我将钥匙拿给VICKY,她和他开了一场温柔的谈判,说什么感谢这些日子的互相扶持,说了同意分开,说了什么分手还是好朋友,会给对方最真诚的祝福,到最后,他死赖不走,她为她再生了个可爱的儿子,一家子如今住在一间漂亮的独立洋房,幸福不幸福嘛,我们这群花姐妹不再过问.

想如萍

当初初会,真的惊于她艳丽的容貌,但伊连名字都这般漂泊,红颜一生注定难安乐.这么一想,想到她如今洗尽红尘,她的美丽只给一个男人,在北北的一个小岛,守住一个花苑,甘心的如此终老,大家都是一片心甘情愿的为她安心.

她的美丽本来属于另一个男人,但她的男人也是俊朗潇洒,风流倜傥,本来这样是郎才女貌,但他将她看的紧,却百般欺辱.她本是正室,却落的一个妾身的对待,带着一个儿子,守住一个屋子,丈夫好久才回家,家外有另一个家,这家的女人也许太年轻,以为爱情是一世人的事,到最后,吃力的摆脱男人,回到娘家,也幸好有另一个守候,本嫌他穷,但最终看到他的真心,也看到平淡从容才是福,再嫁后,她更美更艳丽,终于,这漂泊的浮萍,靠岸了…

记得那年新年前,我们都忙着包礼篮.如萍她穿着黑色长靴,短短的裙子,风情万种,从车子里吃力的抬了一大箱货,要爬上楼.隔邻的小男孩,听形容是不到二十岁吧,立刻跑前来替她提上来,入了工作室,放下货物,犹痴痴,不住相望,年少的情怀,刹那初开,禁不住的开声:姐姐你好美好美….
以后以后的最近,如萍参加了一个美丽妈妈选美会,获了冠军,她的美丽,名不虚传.

念KERIN.

三十多岁的女人还有二十岁的容貌,近二十岁的儿子在旁才能将围绕着的蜜蜂苍蝇驱散.丈夫生意失败后,独自撑起一头家,还要照顾他的情绪,最后的心情,寄托在小女儿身上,妈妈的爱,终结了她无依的情怀.

记得她被前老板娘诬赖偷窃而被解雇时,是刚要过年.哭红了眼,神情呆涩,我和VICKY凑了些钱就让她暂时渡过难关.后来因为子宫外孕送院开刀,也是只有我去看她.她还笑着,多困难的日子,她的笑容都还是美丽如花.

她坚强,她任命,她独立,她安分.为了家庭,放弃了最后的爱情,她的清丽不清减,最后的肯定是在某家著名的礼品公司任高职.身为一个chief florist,她的最后的命运,就插在一盆又一盆的花上.然后被卖出去.

描小梅

小梅刚结婚,年纪轻轻,在我们这一群已成精的女人群中,她是最单纯的.她总爱问:几是还有大型场地布置?要预我啊,让我玩.呵~年轻,什么都还是可以玩.但是我是衷心希望她能永远这样幸福的.
当我们痛述自身的伤害时,小梅静静的,让我们难以察觉她的存在,到突然发现时,都立刻静默下来,有一种不想污染她心灵的默契.然而生命那么长,世道那么难料,她的将来就看她的造化了.
雪地一片白,白中一抹淡红,小梅怯怯的,期待着她美美的人生.

永远的金小翠

这样唤她,是因为她颇得院长的宠爱.像小姐身边的丫头,像红娘般不得出厅堂.她有她的意难平,说才华不输人,说努力她也不少,但就是当不了主角.当在酒店插花时,我们两穿着低级职员制服,从地下室里爬出来吃力的搬了一大堆花花草草瓶瓶桶桶,经过特别的管道,看到其他人要闪开,在这种大酒店构是得不到其他的人的尊重,永远只能低眉不能抬头.千辛万苦的来到大礼堂,用最快的速度将插好的花摆在餐桌上,场地放上几盆大花瓶,通常是我负责放海绵插上叶子,她和CHIEF FLORIST插上主花,我再佩上小花和缎带蝴蝶结,再快手快脚的到人口处布置,一把云龙柳,架成拱门,绕上薄纱,塞上青叶,上端插上花,几条马尾草轻轻下垂,意境如天堂花园般,在他人惊艳的眼光中匆匆离开,有时会听到赞叹的尾音,快快到食堂吃剩下的食物.有时食物也凉了,两个人缩成一团将饭菜啃完,让久饿的胃发出满足的叹息声.

夜里,我们两个从地下室走出后巷,迎着冷风,相互依偎,累的说不出话来,有一种相依为命的凄凉.第二天,匆匆忙忙,躜进地下室,开始没有完结的忙碌.后来我离开了,剩下她在挣扎,好不容易爬上Chief Florist的位置,没多久,就辞职不干,现在在做保险,给了我几个电话,大家还是无法聚首.
除了我,一开始就摆明了不用插花当职业外,她是唯一离开花界的,带着几分委屈.

最后的叶子

你要我怎么诉说自己的心肠?勉强一点吧!我也只能是一片叶子.在出动时,我都是负责插叶子,要说名堂,也许,就是PUSSY高手,那种小小的,摆在餐桌上的,永远不是主角那种.
在这个圈子,我永远是不会出头,但也没要过.这一份友情,我记得到老.也不需要到老,现在,我都觉得在这一方面,我的回忆是很灿烂了.七朵花,凑成七色花,浮在水面,最后也是落花流水的下场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