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

二十岁生日

那时我清新的如朝阳中的一朵花,犹带夜雾晨露,干干净净的,刚踏入社会,在任何圈子,都是最小最得宠。

二十岁那年,买了一辆电单车,在公司里头和另两位女同事,每天放工时,三人一起骑着电单车子从公司的停车场出来,一路<波波波>的,我因个子小,骑在电单车上,在旁人看来就是摇摇欲坠,有点担心我随时会摔下来。有一回,个子高大魁梧的老板迎面走来,看到我们三位电单车女侠,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,看了看左,望了望右,托了托眼镜,然后低下头不敢看我们的模样。我们感到滑稽,偷偷眉来眼去,相互吐舌做鬼脸。

后来搬到离市区很远的地方,晚上常独自驾电单车在关丹丁加奴的高速大道发疯似的飞驰,努力将多余的精力耗的一乾二尽。有一个晚上,还跟一个暂时跟我同居的好友,半夜在高速大道的街灯下拍照,将青春岁月凝固在小小的一张相片里头,相里的我一身蓝,蓝车蓝帽蓝衣蓝裤,戴个使我看起来傻赣赣的眼镜。每个星期五晚上就应那对我另眼相看的老板的要求,去中华商会的图书馆帮忙,那里还有个管理员哥哥,也疼惜我万分,常常在没人时,听我说莫名其妙的理想。年轻人的理想,像是捧在手上的梦,虚无缥缈。我说时每个人都很热烈的敷衍我,都说我聪明有上进心,能干,勤劳,前途无量。

慢慢的,我觉得浅水难藏蛟龙,关丹已关不住我的雄心。我觉得啊!身上有了一对无形的翅膀,即将展翅待飞。于是告诉大家,我要去吉隆坡了。那时四周好象天昏地暗,我才看清楚我在众人心中的面目:天真无邪,不自量力。很多以为我中了三毛的毒,要天南地北的去流浪才觉得不枉我来这世界一躺。

老板听说我要去KL,立刻叫我到他的在那里的分行做,我说好好好,立刻豪不犹疑将电单车先运去KL。临走的前一夜,是二十岁生日,相处不到一年的同事安排了一个生日晚宴。凉风习习的夜晚,在海边的一个餐厅,我宛若一个小公主,拥有一桌的祝福。那是我一生中唯一的生日晚宴,而我那一夜的风采也不能天荒地老。如今浏览当时的相片,真的一脸无邪,等待吹蜡烛的样子,像等待一个美丽的梦,满脸憧憬。却不知道,那一夜后,我的人生开岁变色。

第二天,没人送我,独自大包小包,上了长途巴士,到吉隆坡找我的理想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