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

无题

(有个父亲,将一对儿女带到离乡百里外,然后买了两张火车票让他们回家,一对姐弟经过了一段有惊无险的历程后,安然踏下家乡的月台,却见父亲已经在那向他们招手.)

我想起了你的用心良苦.而今才知道,在这一段爱情还未萌芽时,你已经在默默守候,我生命中的种种苦痛,你承担的比我还沉重.在你对我看的剔透的时候,我对你依然陌生,却已经沐浴着你无尽的关爱.

两情若是常相久,又岂在朝朝暮暮?曾以为那是一厢情愿的念头,到最后才明白那是你算尽机关后一种磨心的决定,你就如那位父亲,让我独自面对生命旅程中的种种挑战,但其实已经在为我做种种安排,然后在月台那端焦急的等候着我.曾不明白,何以你那般爱护我的心,忍心让独居的我孤单的去面对种种生活的困难和苦恼,在长长久久后的短短会面时,听了我诉述种种的不如意时,才絮絮不休的百般叮咛,千吩万咐,临走时将我搂在怀里呢喃着,我听到你心理的叹惜,不舍和牵挂.然而走后,你绝不再来电话问候,故意不给你传短讯时,才见你传来忐忑不安的问语.

想你是感应到我遄遄不安,终于说出了你温柔的盟约,呵护着我患得患失的心.智慧者注定要比愚昧的人多几分忧心,你知道有些路我必需自己经过,有写苦难我必需自己解决,你若替我处理,我的生命就不会步向圆满.你承受的煎熬不是我所能明了,未曾听你说我爱我,然而我心满满,被你无言的疼惜填尽了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