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

给某人的一封信

谢谢你的祝福,我知道你是谁,但不是很具体的知道你是谁,很肯定的是,你也应该是红人馆的红人。

以文为友,是何等畅快的事,也曾经很希望能和一帮文友高谈阔论,煮茶论文章,但那种心情已经过去。从会写文章开始,我都不敢主动交文友,除了某人,也和你一样,我知道他是谁,但是也不是很具体的知道他是谁,到今天,我觉得他是我写作的路上,最大的收获。

算是我的恩人兼伯乐吧!没有一鼓作气的写下去,使我觉得对他愧疚。

只记得他在值夜班时,有时候回打各电话给我,跟我要文章,或者聊他负责的副刊有什么新鲜事,那时我年轻,对人没防备心,如果今天,有人写信跟我要电话号码,立刻上心头的是:他要打什么注意?

所以我不可能再有像当初的心情,或者像当初的乐趣。

很想念他跟我聊的一些话,记得他是住加影,他说每天放工后,就驾摩托车回家,那时通往加影的高速大道还没好,我故意带点恐惧的腔调问:

听说那条路很<肮脏>的喔~~

不会,我还没有什么艳遇,每天回去后,大家都睡了,就一个人看星星,过一个罗曼蒂克的晚上~~~

也约好了在会紫藤见面,也说了我读完课程后再联络,结果,都不了了之~~

我所以会怀念他到今天,可能就是因为不曾见过面,要找他应该不难,但是就没有,相见争不如不见啊!而且很可能,他的印象中已经忘了我-一个常常在半夜跟他胡说八道的傻女孩。

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跟你说这一段往事,其实我也有想过将这一些点点滴滴写下来,一种怀念的心情,生命中有很多值得我怀念的人,但都不常见。。。

跟你说这些,没什么特别意思,夜深了,刚下过雨,应该不会有星星,而且,我也很久没有抬头看星星了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