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4日星期五

童趣

说到童趣,那还是第一次体会。
远远的台北,冷冷的空气,同来的客户朋友致电回家报平安,一翻亲昵的爱怜后,丈夫将电话交给小儿,于是有了这段谈话。
。。。。。
“妈咪你在那里?”“妈咪在很远很远。”“你现在回来好不好?我叫爸爸驾车载你回来。”“啊呀,不能啦!要坐飞机才能回去的,妈咪在很远很远。”“但是没人陪我玩叻。。。”“那你跟乌龟玩啦,好不好?”听到这,我愣怔了。跟乌龟玩????。。。。
朋友放下电话,我立刻问她:为什么你叫儿子跟乌龟玩?
(后来跟别人谈起,他说乌龟是不是指她老公?我妈咪是叫我爸爸老乌龟。我笑的打跌。〕
朋友解说因为孩子在幼儿院的小朋友都有养宠物,他也要,要养小老鼠,她嫌老鼠臭,就哄了小儿养乌龟,从此乌龟是他的玩伴。
为了这小小的趣事,我逢人就说,开心了几回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