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

忘情记

终于可以将思念的心按捺下来。我想,感情还是放的下好,尤其是知道现在你心中有别的期待,还是带有几分欢喜的。 起初的关怀,真的没含任何心思,只是想,漂洋过海的日子毕竟会恐慌和不安,异乡为异客,我的援手是本能的性情,倒没想到能获得你最终的信任和尊重,将你细腻的情怀都陈铺于那个冷冷的夜中。

那一夜我们聊了四个小时吧?从楼阁望下灯火辉煌的收费站,谈笑中,我们的心都悠悠的回到少年时候。我真的不曾和任何人将文学谈得那么尽兴。在这条路上我一直是孤身上路,错过了白先勇,错过了好多当年的人物,到路的尽头,能和你有这么一席谈话,平白无故的捡到几分惊喜。难得滴酒不沾,但觉得醉意薰熏的,原来文学的醇香不比酒淡。

有些暧昧的气息在你的办公室里流动,你在言辞里也略为提了,才警觉对你的好已经超越了和客户关系界限。想我好像沾污了你的好名好姓,开始渐行渐远。然而有时我漫不经心的言语,你都认真了。好几次我不明不白的将约会说的含混不清,事後才知道你等的心都灰了。

有些事真的不能说的太明白。我也不想再追究。是真是假也好,都请你务必要相信我说的话的本意是不想伤害任何人。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妄自菲薄,总觉得有些感觉是不可能会在你心中酝酿的,你的心思我只是在猜,对不对我也不知道,但是,事情的真相不会令我更加快乐,可能会令我更悲伤。

那我还是不将谜底戳穿。,勇的将情弃在人世间,如此终老,不敢有怨。 祝福你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