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

一见你就笑

那真是花样年华,一眼望去世间尽是良辰美景,就算灯火阑珊,就算一片烟雨,蒙胧中的人影依旧亭亭自有风采,一见你就笑,万种情意都在嘴角。

记得学院的讲师这么描述,十七八岁,爱笑年龄,动轨就笑,we call them giggling group.他说.然后学着少女的娇赣的神态 :the baby so cute, kakakakakaka…他这么说。我也笑了,那时才离giggling group 不远,似乎在昨日,却已是黄花。讲师年方二十四,说这事时,好象四十四岁的口气,老成。上课时常他望过来的眼神,深邃不可测,有时也警觉他的目光停留太久了些。幸好课程也不过六个月,只是当自己敏感,写写时刻,突然忆起这段往事,真的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片断。

是在最不如意的时候,学会这首歌,然后我在台上常这么放肆的唱:我一见你就笑,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。。。场面就闹哄哄起来。歌的原唱者名为蓓蕾,含苞待放,令人遐思的名字,在那我来不及参与的年代,听说热闹喧哗,然而怎么风光倚昵,我都沾不上,只在很多很多年后,很开心的唱着:我一见你就笑。。。忘了不快忘了该忘的人,活泼轻快的旋律,听的人,怎么都想不到平时板着的脸孔,可以就这样,沾上了风情,从此经过她身边,再望两眼,但怎么看了再看,也不起眼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