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

思想起

想起这一段往事,心里的叹惜真的无法终止,仿佛是一世人的事了.

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,俩小无猜,可惜都不是我美丽的童年往事.

她和他,一个在我家对面,一个住我家隔壁.他是我同学,她是小我一岁的学妹.两人都生的白白净净,现在慢慢将旧人从古老的岁月忆起,知道什么叫一对天人.记得上体育课时,老师说,一个人找一个伴,一男一女.我腼腆的对他说:我和你,好吗?

不要,他走开了.然后我身边一个死对头说:不然我和你,好吗?我难得不被人嫌弃,立刻答应了,勉强的被他牵我的手.一开始就怕被馀弃,注定了一生后来不断对旁人的百般讨好,换来一回又一回的断肠.后来,看到他和她牵着手,高高兴兴的笑着走过来,心理有点难过.那种难过在后来的生命中,一直被重复,到我对爱情不再期待为止.

我和她,在学业上都是佼佼者,她一手好书法,娟秀的容貌,在书生父亲的亲自调教下,气质风采什佳,我貌不出众,但文采冠全校,在母校六年未有敌手.而他,除了秀气乖巧外,永远不被注目.唯一一次是不知怎么跌下校园的水井,惊动全校,我冲到围着的人群堆拼命挤到井边,看到他在井底挣扎往上爬,老师大声的喊他叫他别怕,后来怎么被救上来也忘记了,见他被厚厚的毛巾围着,眼中闪烁着劫后余生的恐惧,也没哭喊,还是一贯的沉默寡言.

都有人知道我喜欢着他,偶尔也会有些调侃.常常在五脚基扫地时,偷偷望着对面,希望能看到他.唉!相思太早熟,注定了我这一生永远在爱情里被狠狠的折磨.失落的心,常在玩乐的时候,故意作弄他和她,带点酸酸的情绪.直到离乡到外地求学时,假期回家,还是期待能见到对面的他,远远望着,慰寥属于相思的寂寞.

中学九个月后母亲决定为我转到他就读的学校,那时对他的思念已经转淡,身旁太多新朋友和事物,加上一直成长中一直悲伤的情绪,对他的想念也悄悄的隐到心灵深处了.而且因功课的优劣,我和他也被分配到太远距离的班级,咫尺天涯那么强烈,相遇几乎是难难难.直到初中三那年,我们在同一座楼的三楼,他又开始在我身边出现,也没什么,就是休息时间,靠在课室走廊的围墙,然后看着我,和我眼神相遇时,嘴角牵起一片温柔,那是最初的恋.这个动作维持了好一段时间,我很无奈的等着他,等他前来,但到毕业,他就是维持那个姿态,让我焦急的等待,不知所措.

有时看到一位同学在劝的样子,他只是微微的笑,不发一言,默默的凝视着我,奇怪的是,没人注意到我身边有这样的一个人,我也不喧哗,静静的等.到现在还是不明了,那是怎么一回事,到底他是怎么想.
中四后转到一间女校,我的感情从此空白.其实初恋也不曾有过,但那一段时间没让任何人占据我的心.直到工作以后,又在工作地点的同一条街遇到他,他就在相隔数间店铺卖裁缝机.身形已呈魁梧,粗犷阳刚,而那时,我身旁已经有了另一个他.印象中,也打过几次淡淡的招呼,有时他也不搭理我,我的惆怅总是找不到终点.

有一次新年回乡前,在街头买年货,又遇到他,他主动前来打招呼:买东西啊?我反而愣住了,言辞钝挫,只回了一声:嗯.然后怅然的看他的背影越行越远,被人潮中挤掉了.那年回乡,在另一个小学同学家见到他,同学直说他有话要跟我说,但被他阻止.那么多年了,他不知道我一直都在等,就等他那句不说出口的话,等的绝望了.

也在同一年,听说他奉子成婚,搬到城里.然而我还是在回家时有意无意的凝望着对面,有一点自己也不明了的伤感.有一次看到他,成熟的容貌,一脸的幸福,但是他望过来的眼神,还是带几份怜惜.蜡炬成灰泪始乾,未开始的恋情,结束的莫名其妙.陆陆续续传来的零零碎碎的消息,都成了生命中小小的涟漪.在等不到生命中第一份恋情后,从此和幸福绝缘.往后多少的等待,将心蚕食的破碎不堪,空洞的等将这一世过完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