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

那夜你温柔如水

那一夜的月亮,很大很圆,月光清澈明朗。你从屋外飘进来的声音难得的温柔喜悦,快点出来快点出来,月亮好圆!被你的兴奋感染,我也立刻飞奔出去,其实独自出去吃晚餐时,已看到月亮那般娇媚的县挂在夜空东方,心想回来要告诉你,就是忘了。

你指着月亮右下方,告诉我那是猎人座。中间三颗并排的星猎人的腰带,还有微弱的三颗星,是他的箭。在外围着的四颗是英雄的肩膀四肢。是吗?是这样吗?我的声音应该是讶异。不知道你对星象也有认识。

那一段日子是充满了泪水和争执,还有不停的猜疑和伤害,难得心灵那般宁静平和,和你愉快的聊星象。美好的回忆好像不多,那一夜星斗郎郎,你年轻的脸还充满稚气无知邪,可是我看不到你的心。很久以后的今天再回想,还是不明白,你是怎麽的一个人。千山万水后,再看看你,你怎麽还是在开始的路上,还不奋力向前走呢?

我记得那个晚上,你真的是如水般温柔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