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

说翁诗杰

初会时,他是一座山,高高只可远望,这山, 下巴用书本托着,带着腼腆的笑,那时我好小好小,望着高高大大的他,就是感觉这个人怎么那么大,那么高,那么高高高?年轻的岁月如初朝的阳光,柔和亮丽不耀眼.知道他的笔名是<方野>,当他问我用什么笔名时,我没敢作答,呵~我那堪他问话?只能听他说话而连大气也不敢喘。

几许风雨,走过来时不见慌乱,在中华大会堂对垒林冠英时妙语如珠,滔滔不绝,局面是一面倒,台下喝采连连,那时英雄正年少,才华洋溢,英姿风发,那压住任何场面的身形,觉得上天对这人怎么这般厚待.

后来在<贤途有你>的节目预告看到他,虽鬓未如霜,但面已见尘.缓缓的,凝重的声调,当年的意气风发,已换成稳重踏实.看着看着, 突然对他怜惜起来.想起一段时期很多不利他的谣言,都说谣言,但是事母致孝的他,突然听到人家说他如何折磨年老的母亲,还是激动万分.

还走在风雨中的翁诗杰,前面还是凤雨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