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

安魂记

祝福你,一个不知道自己只剩下几个月生命的朋友。这短短的几个字也不能送到你眼前,大家都瞒著你,曾经万般恩爱的前夫听说已在第一时间北上陪你到今天,丢怀着身孕的妻子。记得你在深夜狼狈的被妹妹带到我家,要我让您住一段时期,我也大略知道发生什么事,两个月后你回到大山脚的娘家,和女儿相依为命,才不过两年多,妹妹就将这震撼灵魂的消息给我。风风雨雨后,没想到冷笑的命运才开始伸出它的手。

你临走前千吩咐万吩咐要我到BM找你,一顿晚餐后,我载你到火车站,你千谢万谢,没想到一挥手,就天地永诀,没相干的人都被叮嘱别去看你,怕你怀疑,关于你的消息就是大家私底下絮絮的传送着,在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你在求学时,妹妹为你安排在我那庆祝生日,我和朋友远远的看着你们笑着闹着,花样年华似锦。还以为你可以从头,没想到,生命就走到尽头,我们的缘分隔了妹妹这一重,显得细细淡淡,我没她的伤心那么浓,写了一篇这样的文字,也算了了一件心事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近来常看《西藏生死书》,到消息传来时,我的心情没有伤心的颜色。 倒是很想知道,在黄泉路口,你是怎么样思想。我开始明白生死并不是 一种结束,如果你放不下而痛苦离去,我的遗憾真的无处可解。我的 身旁真的太多悲剧在死亡开始。

也还有很多疑问,你前夫是怎么样的心情?是否痛?是否悔?是否伤心? 是否在那一个才知道自己心中最爱是谁?女儿呢?家人呢?你来这世界, 只是还了债,渡了人,还是诳了世间的有缘人的一场欢喜?你到底是带 走欢乐,还是带走悲伤?将你在人世的喜和乐放在天平上,何者为重?

消息是从网络传到大家的信箱,看不出传达者的心情。但如果无心,你 去世的消息也不会那么快被大家接到。大家的关心是无声的。但不是 无情。怎么说呢?无情有情,都化云烟,你终于走了,你纤巧的身段, 还留在我相簿里,怯怯娇娇可人的笑着,笑着,笑着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