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

海上花

无关张爱玲,是另一种实实在在的心情。

灯红酒绿中,她柔情似水,温温婉婉的歌声回荡在厢房:是这般奇情的你粉碎我的梦想。。。心在一霎那麻痹了一下,读着荧幕上的词,从此罗大佑的歌像一支针注入了我血液,在我体内缓缓的流动,今生今世。成长中的痛,在他的歌声中找到出口,慢慢得以怃平,因此,文采也多姿,如歌的岁月里头,暗哑中也带诗意。

不是没听过这首歌,但甄妮的歌声不是我心头爱,罗大佑唱的也不够动人,先动我心的也许是当时伤感的气氛,和那歌者声后的故事。想念她眉梢间的深情,而她的深情却不能属于心中的人。
再一次的<海上花>,是电影的海上花,说的是一个凄迷的爱情故事,演员中有好戏的张爱嘉,剧终时就是同样的歌,还愣愣的不能从故事中自拔,歌声再次撩拨已经澎湃的心情,久久不能平复。

编成四重唱的<海上花>,少了一份伤感,过门的钢琴声,宛若一朵花在水中飘荡而来,故事慢慢掀开序幕,悠悠的女高音,将我的思绪带的很远很远,是另一种怀念美好往事的悠闲。

而张爱玲的<海上花>,在我生命中是迟来的传奇,但太遥远了,听某人说拍成电影后有另一番动人的情韵,然而都没机会欣赏,这遗憾始终不那么美丽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