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4日星期五

三宝歌

无意中来到佛青的网页,听到了这首歌,虽然是MIDI,扰乱不安的心情,突然安详平和起来,恍然间,前尘往事慢慢清晰,那如歌的岁月,唱啊唱的,往日心情悠悠的回来了。

记得前几天,翻出旧歌谱,看到这首歌,忍不住用吉它,轻轻弹唱起来,虽然是翻歌谱常常看到歌词,然而如果不在状态,我通常都不随便唱。要很虔诚,要很安详,要带几分喜心,我才会唱它。否则,感觉上,好像污蔑了这首歌。

喜欢未进副歌的前三段,男和声一句<佛陀耶>,<达摩耶>和<僧伽耶>将整首歌衬托的那么端庄慎重,袅袅的环绕在空气中。我是唱高音,但就喜欢是低音,爱上那庄重哀矜,余韵缠缠绵绵徘徊不去,仿佛在寻觅某种心中最爱恋的事物,教人不能自己。

仅是那么一年卫塞节,在国家体育馆,人头躜动,吉隆坡的几个合唱团联合呈献几首佛曲,三宝歌是其中一首,在平时练习时都是各唱各的,当表演当头,出奇的配合,也许是因为心同意合,都怀着虔诚感恩的心,唱出了心里的喜,歌声在体育馆中回荡,来宾也随着旋律唱着,天籁是可以形容那时的歌声吧!气氛很是感人,沐浴在从未有过的法喜中, 我深深感动,眼眶也潮湿了。

接下来的几年,我成了人群中的观众,每每听到这首个,心中还是很激动,回想练唱的情景,团员中的恩怨,老师的耐心,和他那弹琴的孩子,俊秀乖巧,总是很玩味的瞧着父亲在大家前面带点客气的表情,指示孩子怎么伴奏,那种亲昵又疏远的关系。

后来退出了合唱团,成了听众,每回老师有表演的演唱会结束后,散场时,很喜欢在旁看着人群流散,等到人差不多走光了,在劳苦功高的工作人员中,看到白了头的老师,也不上去打招呼,等老师看到我大大声的《嘿》,也没什么,就是兴奋。老师还是很热心得叫我再唱。

来啦来啦,来百灵,老师现在那里教。百灵合唱团?老师未免太看得起我了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