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

Recourdos De La Alhambra

那夜找个人,在快乐花园驾着车子兜来转去,突然拐到一个似乎熟悉的地方, 记忆的画面缓缓倒回,某个不想重提的片段,慢慢清晰,一刹那,我心冷了一下,将 车子转了个弯,一切都被甩到脑后。
今夜,无意识的将一片吉打独奏CD放进电脑播放,轻轻的,这首曲子流出来,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, 故宫旧苑,这回,跑不掉了,心惘然了一阵子。
我是永远不能学会这首曲子,但是,也永远不能忘记学这阙曲的地方,一间 靠近树丛的单层边屋。为了防盗贼,我们将玻璃瓶打成碎片然后插在石灰围 墙上,屋旁的空地被布置成个小花园。我常常编些遥不可及的梦,因为知道 不可能会得到我的梦,在那屋里,我的伤心和快乐常常就是一线之隔。
某夜,主人家约了几个朋友,在花园,在月光下聚会,忘了吃了些什麽, 但是记得的是最后大家都各弹奏了一曲,当时的一首Recuerdos de la Alhambra就在心中盘旋到今天,袅袅不去,最后,我,也是唯一的女生, 自弹自唱了一首《何日君再来》,尔后,当夜的人面都不复见。
年少时太轻狂,以为自己能感动或改变某些事,某些人,到最后,还不是都 被自己骗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