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

流光容易把人抛

我知道夜里有一盏灯,为我守候着,在冷冷不眠的夜。你常常温柔的吩咐,我随时可以找你。

你真的让我随时可以见你,一个电话过去,待的我到时,所有的琐事都撇到一旁,听我娓娓倾诉。

然后乘你走开时,不告而别,一切理所当然,有点任性。虽然你都是答应巡了场后会再来陪我。很快很快啊~,你说,有带哄的意味。你一走开,不再回头望时,我立刻用吸管稀里哗啦的把杯里的水喝光,然后深夜里独自驾着车在寂静的道路上奔驰,想念着不属于我的温柔。

我不认为你的牵挂会蔓延,所以走的洒脱,直到那天你突然来电,问我是否安好,我才知道,将太多的伤口摊开给你看,不知不觉,自己开始成了你心灵上的负担。

那夜被心事熬的辗转难眠,我披头散发从床上爬起,无处可去,那一刻,就只能去找你。在人潮依然的小贩中心,你抛下了其他人,将失魂落魄的我领到一角,频频慰怃。人声喧哗中,淡淡的叹惜,你瘦了。悄悄的一句怜惜的言语,我的思维突然空白起来。

我再看看你,不见初会时的英挺倜傥,略带几分憔悴疲惫,生活的煎熬刻划在你日渐消瘦的脸庞,才猛然发觉,我只会将自己的问题抛给你,却无法分担你的忧伤。逐渐哽咽的言语,我突然不想再说话,在你凝视下,眼眶有点潮湿的感觉,却拼命吸着杯中的水。时光像一杯又一杯的饮料,被我们喝光,每一次从你那离开,我们都老去一分,但某些情分,也因此添增几许。

怎么说对你的感激?你不再介意我付不出的咨询费,但专业精神不减,从来不认为欠过别人什么,而今恍然,我欠你的,已经不是金钱所能偿还了。 流光容易把人抛,抛不却的是重重的情谊。

没有评论: